星期三, 2月 23, 2011

洪水猛獸

大家在單身的時候 (或者未結婚前), 都一定會被人問, 或去想一個問題- 自己的擇偶條件是甚麼? 甚麼人, 才是最適合自己?
很多人會把 “條件”分成 “要” 和 “不要” 兩邊: “要” 有錢、 “要” 靚仔、 “要” 溫柔體貼; “不要” 比我矮、 “不要” 肥……
朋友說, “我不要矮過我的男朋友”
我說 “你看看王祖藍, 李亞男都不嫌棄他了……”
朋友反駁, “ Hey, 如果我男朋友是王祖藍, 我又不介意呀!”
那麼是甚麼令妳不介意王祖藍的身高比你矮? 那些條件, 為甚麼一下子不再存在?
******

朋友都知道最近我去教會, 經常問我 “你返教會返成點呀?” “你信左啦!?” – 可能大家都好奇, 我這個固執到不行的人, 為甚麼一下子改變了? 確實, 我之前對基督徒的印象並不是那麼正面……所以最初被要求去教會時, 反應都頗大, 很擔心自己要面對的是一大班 “開口埋口” 都是 “願主祝福你” , 要我 “決志” 的人……
時間過了差不多兩個月, 而我上的是 “基礎班” , 同時認識了一班團契的朋友。現在的我, 會覺得教會其實是一個小社群, 他們分享同一個信仰,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自己的想法, 其實與 “外面” 的世界沒有兩樣: 有些人的行為我可以接受,亦讓我願意與他們相處溝通, 有些則不然。其實宗教信仰也是一種文化, 我亦願意從不同的方向認識多一點。我還沒有得到很大的觸動, 不過也不抗拒繼續去探討宗教與人生的關係; 回想起最初我極大的抗拒, 現在竟然覺得有點可笑! 原來, 每個人在不知不覺中都會心存 "偏見"。

朋友(其實有好幾位都是)的擇偶條件: “我不要跟基督徒在一起, 不要叫我返教會!” 其實基督徒們都不是洪水猛獸, 只是有些基督徒的表達手法太 “積極”, 積極到有點令人煩擾。朋友們, 如果做人看開一點, 可能你會發現很多美好的事物在身邊, 為甚麼你可以接受 "解簽佬" 叫你幾千元作個福買個平安? 對那些基督徒卻憎惡之極?

其實甚麼擇偶條件都是bull sxxx! 那些 "我不要xxxxxx" 都是無謂的說話。引用朋友以前經常鼓勵我的說話, 可能大家都只是 "未遇到" 心目中的 "The one" 。希望大家不用靠蘇民峰指點迷津, 也能獲得妳們心中的幸福!

(以上的純屬是個人意見, 大家還是跟自己的心意走好了。)












<製造耶穌>- 是一本考究聖經的書藉, 無論是不是基督徒, 都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