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1, 2011

都不過是一隻貓罷了


在我打這篇blog時, 阿吉正把他的頭企圖放在我notepad 的keypad上。這隻貓貓已把我弄得頭昏腦脹了。不過說到底, 都只是一隻貓罷了, 用不著太煩惱……
我3年前在愛護動物協會見到阿吉, 就領養了他。可能太倉卒 (因原本擬定領養的小貓腳部有問題, 不能領養) 領養他回家之後已經發覺不太對勁……有點頑皮, 我每天外出之後也不敢周圍去, 害怕阿吉會在家搗亂 (當時我跟婆婆一起住), 給人怪責。當時阿吉身體有些毛病, 打針時發現他原來有小腸氣, 肚的部份會不停地流出黃色的水 (領養時spca竟然沒有仔細發現……)。之後要替他做絕育手術, 順便一併處理小腸氣的毛病。剛剛康復了, 我就決定把他轉給我的朋友飼養。那時我已發誓, 不要再隨便領養動物!
今天, 阿吉又回到我這裡。不知是不是上天刻意安排?
其實他依然有些頑皮, 很喜歡在晚上怪叫……有點太 “痴” 身, 我去到那裡他就要跟到那裡……可能我跟他真的 “性格不合” , 令我很想替他找尋另一個主人……不過世事那會如此如意, 讓我 “求仁得仁”? 似乎距離找到另一位主人還有一段時間……
有些朋友一定會問: “為甚麼你不嘗試繼續養他?” 我也不曉得怎樣答你, 只覺得心中有舊大石頭, “紮” 住了。有些事情不能解釋的。拍拖, 都可以先試試性格是否合得來; 買保險, 也有冷靜期; 為甚麼自從領養他之後, 我們的命運就會糾纏不清, 沒有得回頭? 如果當時他被別人收養, 命運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當時我領養了別的貓, 會不會自此愛上養貓?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是狠下心腸遺棄動物的人 (如果我是狠心的人, 就不會落得如斯田地) 不過如果要被誤會, 我也沒有辦法; 橫豎每人的觀點與角度都不同, 我也不理得那麼多……尤其經過這件事之後。真的希望有有心人可收養阿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