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4, 2010

Be brave. Be strong. Be myself

剛過去的周六,替好朋友慶祝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生日。籌備一個生日派對,實際上用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其他美術部份不計) ,成功與否,最重要是人的配合。雖然我不是 “主人家” ,但慶幸我的好友擁有很多好朋友,及一個令人溫暖的大家庭。多謝各位的幫助與頂力支持,令壽星女及各人都留下快樂美好的回憶!












人生的關口有很多: 歲數的關口、事業的、健康的、感情的、家庭的…...我相信我都在跨過一個關口,邁向另一階段; 有時有些關口是甜的,有些是苦的,但總會令我們學習到新的知識,領略到新的道理。希望身邊所有人都可以跟我一起,在生命中不斷學習與進步。


我的人生,往往有太多東西想幹,到頭來甚麼都幹不好; 以下我要借這個地方,反省一下,看看還有多少的東西我要去做、我想去做、我可以去做。
這些都是我曾經/現在想幹的事/職業:

1) (港姐的口吻) 我想成為成功的鋼琴老師
鋼琴老師- 我現在已經是。問題是甚麼是 “成功”。在我的字典內,一個成功的鋼琴老師應該可以引起每位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要不停檢討自己的教學方法,推陳出新,務求每位學生都學得開心又有得著。如是這就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準備課程,自己還要不停練習以求自我增值。
我不覺得教琴會是我的終身職業。如果我的一生都用所有時間去教鋼琴,我覺得人生失去了意義。畢竟彈鋼琴不是我唯一要追求的事。
2) 我想成為成功的音樂小組老師
現在也有教一些音樂小組,例如合唱團。教這些小組比較有趣,不過同樣地也需要大量的時間準備課程。有時教小朋友音樂,面對的不是你的音樂造詣有多好,而是看你有沒有耐性,應付他們及他們的父母。在香港有很多音樂班,不過有正式資格的老師並不多。如果要考牌照,可能要去外國讀書。我是吾值得去考個牌?
3) 我想成為手作人
現在也有做一些小手作。不過在格仔箱售賣的經驗,令我明白到手作不可 “搵食”,只可以作興趣。因為手作需要的時間多,一定要很專心二十四小時地不停做,才可有一定貨量。在未來要重新計劃手作的路向,準備不久後在市集一展拳腳。
4) 我想成為唱作人 (要發片的)
上次生日原本訂下要一年內出版EP的目標,可惜最後竟然不了了之!! WHAT A SHAME!!現在只是斷斷續續地寫歌,又很懶去做DEMO,因為回想起之前的DEMO,總覺技不如人; 已經用了好幾年的時間嘗試在這個範圍內叩門,可惜無功而還。應否繼續還是未知數!
5) 我想成為樂評人
以我現在聽音樂的習慣與類型,離當樂評人之路實有相當遠的距離。或者,不是寫樂評,而是寫一些與音樂有關的文字。要多聽不同的音樂,否則寫來寫都是MAYDAY…..無人睬我。
6) 我想成為寫書的人
三聯書局每年都有 “成就作家夢” 的比賽。有一位以前CM的師姐是第一屆的優勝者~ 令我經常都抱有希望,其實我都可以試一試。之前有想過採訪一些獨立音樂人然後製作一本書~ 如今可能想試試做繪本……總之就只是想試一下。

有趣的童書......令我有畫繪本的念頭!










嘩~我的人生就是這樣雜亂無章……大大想想細細想想,這裡想想那裡也想想 (sorry突然想起這首歌……) 要做那樣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