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10

單一人生

前幾天跟朋友飯聚,因為朋友的生日我也沒有送上生日禮物,於是我自己D.I.Y了一個羊毛匙扣 (註: 相信現在有不少人收到我的D.I.Y羊毛禮物~ MY ROOM出品, 必屬佳品! YEAH!) 朋友說: “嘩,要用2小時做一個羊毛匙扣…不如用2小時去練練琴!”

這番說話令我反思我的人生VS興趣VS事業成就: 我是一個以教鋼琴為生的人 (我想這不是我本來的志向), 卻不喜歡進一步鑽研彈琴的技巧; 我喜歡音樂,現在卻用了很多時間去經營D.I.Y手作事業; 我不喜歡單一方向的人生,不想生活只有鋼琴與音樂,但沒有了音樂我會死掉; 我就是如此矛盾的一個人,於是每樣事情都有點 “半桶水” ,沒有辦法追求最高點。我就是如此 “坐不定” 的人。

過完生日,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女孩了。現在是時候成熟一點。回想過去的人生,都沒有甚麼要後悔,我亦沒有後悔我所做過的; 反而覺得自己不夠 “壞”,浪費了理所當然的青春,哈哈~ 現在要壞都壞不起。只有繼續追求自己想過的人生,就問心無愧了。

聽了HEBE單飛的ALBUM,竟然比想像中好聽。其中我很想把 “離島” 這首歌點給我所有的好姊妹聽; 對,其實我覺得一切都很好,沒有甚麼值得憂慮與擔心; 反正一直都是這樣,亦沒有甚麼會打敗我~ 不過我很多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 大家都要努力向自己心中理想的幸福邁進!

離島 田馥甄 (HEBE)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禮貌微笑

不擔心我這島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就這樣剛好
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
觀光客們下回請早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誰能夠決定誰 怎樣最好
我疏離得很舒服 不想治療

這種距離對大家都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相遠眺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都不無聊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不擔心我這島 居民太少
來過的朋友們 都住下了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