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6, 2010

哀傷/療傷之歌

在黑暗的八月尾。FACEBOOK 裡 香港政府為馬尼拉慘劇而設的版面中,我看見有網友上載了 陳奕迅 “活著多好”的MTV。我已忘記了那是一首甚麼樣的歌,CLICK來一看原來是電影 “常在我心”的主題曲。
這個上蛓引發了我上網找尋 “療傷之歌”的念頭。是的,音樂有治癒的功效,現在我會很想聽一些撫平心靈創傷的歌,雖然數量真的不太多 (有很多是詩歌),但我感謝這些歌給我們勇氣去生活。
雖然我跟你們任何一位受害者都素未謀面,但所有香港人,包括我,都像失去了最親的親人一樣心痛。 通過這些歌,我們一同懷念你們,希望你們在另一個國度裡一樣過得快樂。

一路好走﹣房祖名

向前走 別回頭
留著痛你說想走
小時候你牽著我的手
拍拍我的頭說有我已足夠

一路好走
我會記得你的所有 記得曾經擁有
一路好走 想說天空飛去別回頭

向前走 別回頭
留著痛你說想走
小時候你牽著我的手
拍拍我的頭說有我已足夠

我會不時對你想念 珍惜身邊所有
一路好走 我會想念小時候與你手牽手
無言淚流 我握你的手和你走到最後
一路好走 想著天空飛去別回頭

無欲無累 無好無壞
無病無痛 不空不滿
無對無錯 無少無多
無生無死 不黑不白
愛我別走 這樣自私的話我說不出口
心痛淚流 看著你微弱的呼吸到最後
最後請慢走 想說一生曾擁有你已很足夠
百年之後 我們約定在天上再聚頭
一路好走 替我帶給他們一句溫暖的問候
百年之後 我們約定在天上再聚頭

遙遠的PARADISE- BEYOND

曾經 滿載了希望
你我會有天衝開黑暗
誰知 再次的失望
看這裡已經走到盡頭

望著你走遠 我並沒有心酸
唯望天邊一方 他朝可重逢

OH PARA PARADISE
只想跟你一起 一起走向這一天

OH PARA PARADISE
風中希冀一點 今天一再想起你

寧可 永遠的等待
也怕背棄當初的一切
如今 你遠走彼岸
告訴我那邊天色好嗎

活著多好﹣陳奕迅

當我還在 花園散步
當我還在 浴室洗澡
十步以內 可擁抱

遇著什麼 煩惱
想跟我說 都可聽到
翻到有趣 圖畫
何妨大笑 讓妙事亦被我看到

遊玩時 開心一點 不必掛念我
來好好給我活著 就似最初
仍然在呼吸都應該 要慶賀
如果想哭 可試試對嘉賓滿座
說個笑話 紀念我

到處還是 香水氣味
到處還是 塗鴉筆記
就像我未 拋低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