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9, 2009

我愛冬天

我的學生今天跟我說: " 冬天真是很麻煩, 天氣冷, 容易感冒, 皮膚又乾..." 我心想 : " 沒有冬天就慘了..." 甚麼氣候會議, 是否能夠醫好地球? 天氣越來越反常, 人類還能撐多夠?

最近很多朋友說, 對工作厭倦, 可能是有個 "怪獸上司", 可能是對工作性質產生厭悶, 工作只是為了人工, 工作性質毫無意義等等。我一直都算是比較幸運的人, 在我剛畢業的時候, 做了一段很短時間的寫字樓工作, 就毅然放棄了穩定的收入, 轉做自由身; 原本打算以教琴賺取生活費, 一邊寫歌打拼; 到了現在, 看透了很多, 知道自己技不如人, 亦知道世界的複雜, 可幸的是我依然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雖然有一些別人有的, 我並沒有 (例如自己的家庭, 豐厚的身家, 名譽地位等), 不過我還是用我自己的方式活著。工作VS生活, 我並沒有很清晰地劃分界線, 可以說我已經把工作及生活融為一體了。雖然有時在工作上還是會遇到困難, 不過我還是喜歡這種生活和工作。

如果朋友問我, 是否應該辭掉工作, 我想我沒有辦法給你們一個很確實的意見。因為每個人的處境都不同, 所需要的都不同。但唯一我可以給的意見, 就是絕對不要讓自己後悔。有一個樂團朋友, 他告訴我, 他早就應該辭掉工作全職去出唱片, 雖然不是當大歌星, 可是想做就去做呀~

我在想, 如果我有幸活到七, 八十歲, 回想自己的一生, 究竟有甚麼值得引以為傲? 往後的日子我不知道, 起碼到現在, 我清楚知道我在幹甚麼, 就是最值得驕傲呀。其實這個已經是老掉牙的問題, 在我的BLOG出現了十幾遍~一整天都在想自己要幹甚麼, 其實仔細想想,已經在幹。

本期誠意推介的歌: 因為 "DNA五月天創造演唱會" 出了CD, 因此我時時刻刻都在聽- 在旺角地鐵站"離開地球表面", 在列車上一同唱 "憨人"最後的八個音- 如果你在街上碰到一個人邊帶著HEADPHONE邊傻笑, 那一個甚有可能是我~而且CD中有我非常喜歡的 "一顆蘋果" 慢版。我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就會覺得阿信主唱大人的內心是超寂寞的~亦令我想起, 究竟我的人生是甚麼?

一顆蘋果 五月天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 夢想是夢想 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 最美時候 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 盛開的花朵 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 那一轉眼 只剩我
 
我不懂 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
喔 人世間的那些愁 這世界給我的幽默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 潮起終究潮落
總要有人來陪我 嚥下苦果 喔 再嚐一點美夢 要等你先開口 那冬天才會走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 努力過

我想到 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 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