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4, 2009

This is it..夢想的幻滅


最近看了兩套電影:一套是MICHEAL JACKSON的"遺作”“THIS IS IT", 另一套是 "賭博默示錄”;論戲味,絕對是 “賭”片優勝很多。畢竟,“THIS IS IT" 原本是一個演唱會,並不是應該坐在電影院裡看的。

我個人對MJ沒有特別喜好~我都是普通人一名,對娛樂八掛都很敏感 (雖然知道這些都有夠無聊),總被MJ那些負面新聞所影響,心裡想他 “不是一個好東西”~看完此片,我亦沒有對他產生很大的改觀,只是覺得如果 “THIS IS IT" 演唱會如期舉行,那絕對是一個超級震撼的演唱會。震撼的不是MJ的歌聲、舞技,而是MJ背後那一伙人,他們的夢,他們火熱的心。

因為影片中有很多工作人員的訪問,我們感受到,MJ的演唱會是他們的夢想,他們是為了MJ而來的;我敬佩MJ, 是因為他擁有一股彷彿是磁鐵的力量,能匯聚五湖四海的強人在一起,為他、同時亦為各人自己的夢去打拼。沒法想像,有一天清晨,他們都分別收到一個電話,說 “MJ去世了,你們回去吧,演唱會開不成了”,那一種感受,相信沒有一個人能替他們說開吧~

人與人之間的合作是很重要的,我想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可以完完全全只靠自己就能完成;特別是鐘情於音樂的人,合作是絕對不能少的一環。如果只有自己在唱呀唱,彈呀彈,只會有單薄的聲音,亦沒辨法跟其他人產生甚麼樣的火花,因此亦沒辨法有進步。對於我來說,跟別人合作是頗有難度的。可能我的性格較 “倔”,很難與人妥協。

我很努力學習與人溝通,與人合作;不過單是找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已經沒有辨法妥協了。希望不要令我的夢想也幻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