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1, 2009

十月新計劃

最近又很疏懶, 沒有update我的部落格~不知現在還有沒有人會看的blog...哈哈~因為大家現在都唾棄文字了~
很久沒有填詞; 沒有替人填詞, 又沒有自己寫新歌~這幾天答應替朋友寫一首廣東話的新詞, 發現原來填廣東話詞真的很難~難死了! 怪不得林夕填詞填到得了抑鬱症; 亦怪不得為何我那麼敬佩Wyman~基本上我寫歌詞, 是先做一輪brainstorming~想出題目, 然後再圍繞那個主題, 每個字琢磨~要寫押韻的廣東詞已經很難, 又要配合主題, 語法......我想寫一首廣東話詞的時間是普通話的三倍! 而且最後的成果都不甚滿意, 往往跟原本想寫的主題離天萬丈~我一定要多練習, 多讀不同的書, 吸收多些知識, 才可以寫更多不同的體裁~

因為Mayday的原故, 我現在會聽一點點台語歌。最近愛上了Sodagreen的台語歌 "無眠"。因為台語一向給人 "鄉下"的感覺, 通常用來唱一些激昂, 澎湃的情緒; 但這首 "無眠" 是一首超慢版情歌, 很深情那種, 卻不裝飾~推薦!

十月是我的"生日月"。在今年的生日, 我計劃一定要在明天生日時/前 出版一張EP, 可能只是收錄幾首歌, 不過算是替自己訂一個目標, 努力向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