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9, 2009

生日宣言

最近每次去外地旅行都要在飛機上拍下 "出發宣言"- 今天就讓我發表一個 "生日宣言" 吧! (雖然十月九日已經不是我的生日...)
人越大, 好像都很怕過生日, 說甚麼 "老了" "邁向三字頭了"~ 我倒不是這個看法~ 年復年過生辰, 可說是一年比一年成熟, 一年比一年長大。我們大可以趁這個時間, 回顧過去一年有沒有努力地去生活, 有沒有浪費自己的青春?
(有點像香港小姐卸任前的回顧)過去一年, 我想我最大的得著是可以再踏進校園, 雖然我還未肯定這條路是不是百分百適合我自己, 不過我相信這將會是我一個很寶貴的人生經驗。我可以好確實地告訴大家, 我讀這個課程絕對不是只要名銜, 而是非常渴望得到知識。特別是因為上次完成了鋼琴課程, 發現自己真的認識太少太少了~我一定要趁未來的時間學多更多更多~
除此之外, 我覺得過去一年在創作上可謂大落後! 只是在年頭時寫了一兩首歌, 又沒有做demo~於是我在今年的生日許下 "宏願"- 我要在未來一年內完成一張album!! 不管有沒有人替我出版, 只是想訂下目標, 亦希望藉此能讓我與不同的人合作~ 大家一定要幫助催谷我! 提醒我!定時問問我的進度~另外我希望能重新站在音樂的台上, 希望能多出live~
當然我一定要預留一些時間練練琴, 長笛, 結他......最近開始覺得, 教琴教得有些悶~回想起最初為甚麼要教琴, 都只是想留多點時間寫寫歌~如今教琴佔了我很多的時間, 卻放低了寫歌~看見朋友在教學生涯中, 彷彿享受到很多樂趣, 被她反問我在教琴時, 會不會有一刻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有意義, 我可立刻回答她說 "沒有!"。相反, 當我朋友聽完我寫的歌, 然後跟我說 "因為聽了妳的歌, 我也要寫一首歌!" 那一刻, 立即覺得自己很重要!自此之後, 我發現原來我的人生動力源自創作! 雖然, 未必有唱片公司買我的歌, 不過只要我創作就夠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努力, 努力令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當然, 今年的首號願望係 - 迫到埋身- 長笛考試大成功!yea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