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4, 2009

台北朝拜五月天之旅

是次朝拜之旅, 同時亦是我的生日旅行~我反覆地想, 這次機會真是千載難逢, 雖說, 忠實的 “五迷” 可能會不顧一切去台灣朝聖, 不過同樣有很多 “五迷” 因為要上班, 因為要上學, 不能成行……所以這次真是很難得, 可說是, 我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瘋狂成這個樣子……

1st day 從機場到西門町
第一天到達已經是下午三時多, 乘飛狗到酒店, 旁邊坐著另外兩位 “五迷”- 由於一路上都沒有跟她們打招呼, 而其實我很想跟她們相認的, 在此我跟她們say hello! 大家都是衝27晚的場 (因為26晚在西門町再碰到她們) 妳們玩得HIGH 嗎?
放下行李後第一個節目是到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這是個蠻令我驚喜的地方, 因為裡面有很多創意小手作, 朋友不停問: “他們可以靠這間店賺生活費嗎?” 紅樓市集只在星期六.日開放, 但紅樓裡面的店是逢一至日都開放的, 平時閒逛的人不多, 那他們是如何維持生計的呢? 這種市集, 可能只有在台灣這種地方才可生存~



紅樓內貌~








下一個目的地是STAYREAL- 一個務必要去朝拜的地方~在香港可是沒有STAYREAL賣 (只有超A貨~被騙了)沒有想過很多西門町的年輕人都不知道STAYREAL的地址, 甚至沒有聽過STAYREAL的大名!! 最後要問誠品的店員, 又要問7-11的店員, 最後終於抵達了。STAYREAL的店員都在忙, 忙得有點 “木獨”~不過各五迷對STAYREAL的店員們都是有讚無彈的~他們大讚東區那間STAYREAL的店員, 下次有機會我要去東區那間朝拜一下!




STAYREAL!!!!!!!!









晚一點我們轉至師大夜市。這個市集是攻大學生市場, 由於當晚是星期六, 因此人頭湧湧~ 我們在那兒主要都是吃, 吃生煎包, 吃麻辣臭豆腐 (鍋)……喝冬瓜茶(挺好喝的), 吃夠了就回酒店, 迎接27號!

2nd Day –DNA大日子!
我們當然不會一大清早就去小巨蛋~因此早上去了東區微風廣場閒逛。中午原本想去鼎泰豐吃個虛名, 奈何未等夠五分鐘, 肚子已不停狂叫~最後走到點水樓, 同時造就了我們吃到史上最好吃的 “賽螃蟹”~雖然有點膩口, 不過跟香港的確實無得比!


好好味好好味的賽螃蟹!







下午根據旅遊書的介紹, 到天母區的另一個 “市集”~原本渴望跟紅樓一樣有很多可愛的手作, 可惜這個地方大部份的攤檔都是賣二手東西~ 只有幾個攤賣手作~很失望呢~
提早到達小巨蛋! 非常開心, 不用 “打蛇餅” 就買到紀念TEE! 時間大概是下午五時半, 已看到很多在附近的人都是穿STAYREAL或演唱會紀念TEE~ 平時很怕撞衫, 這天看到跟自己穿同一款衫的人, 就很有歸屬感!
七點左右入場, 全場已差不多八成滿~ 坐在我身旁的是一位台灣五迷, 她自個兒來看, 因為朋友們都在唸書, 只有在上班的她一人夠錢買門票~ 而原來台灣的歌迷都很聽話, 絕對不會在場內拍照~我也乖乖的遵守規則, 否則會被沒收相機~



小巨蛋外五月天全員大合照!








演唱會的內容就不詳談了, 當然是超精彩! 阿信主唱大人超近的站著, 我真的很想拿相機拍下這一刻! 好HIGH!! (註: 回港後, 才發現原來當晚12時完場後, 歌迷們都不走, 阿信竟然在12:25分在後台清唱了幾句~ 救命!我MISS了這一段!!!!!!)
這個演唱會, 令人徹底地累透~ 手腳酸軟, 四肢麻痺~要命!

3rd day- 十分半日遊
第三天當然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去十分~幸好早段天氣還好, 令我們可以順利到達, 放天燈。十分是一個很小的鎮, 可能是星期一, 很多店都沒有開門, 我們稍稍買點手信後, 就在一個路邊攤吃飯…..吃的東西有點鄉土, 一點也不像來到台灣, 彷彿古代的茶寮…..問店的老闆一直走過去有沒有好風景, 他說有一個遊客中心~我們看到路牌上有 “煤礦博物館”, 但來到門口, 放眼望去只有一些彷彿被火燒過的樓及車卡—還要收入場費? 我們調頭就走~



買紀念明信片 (其實是生日卡~哈哈哈)








放天燈是本日一個經典的活動~我在天燈上除了寫自己的願望外, 還抄襲了之前一位 “五迷” (這幾天台灣都是香港的 “五迷”!) 在天燈上寫有關演唱會的, 一些紀念性的說話~我的天燈還吸引了另一位 “五迷” 拍照! 不過有一點失望的, 為甚麼放天燈要在火車路軌上放? 如果可以在海邊放更好!



路軌旁走著走著~






寫天燈, 願望成真!








當晚下起一場傾盆大雨~我們冒雨去五分埔, 又去吃麻辣火鍋, 再去24小時家樂褔~最後弄得一身都濕透了……

4th day 飛快地say goodbye
值得一提是當日的早餐, 在年初到台灣時, 住在華華酒店, 當時看到對面有一間不錯的eat-in bakery, 今次終於有機會吃他們的包了~還有好喝的 “烏龍綠茶latte”~
原本想到東區, 去到才發現店舖都未開門~lazy東區!又原本想去永康街吃勁多士多啤梨的刨冰, 不過最後都放棄了~改到西門町再閒逛一會就要去機場~當然都有不少收穫……

四天很快過去, 回港後很快又投入工作。不過回港後, 一直在上mayday的討論區, 大家都在回味DNA的點點滴滴~大家都計劃在十二月再衝高雄場~我已徹底成為一個五迷了~不過我是一個成熟的五迷, 因為我發現五迷們都好成熟, 即使有人已婚, 有人原來已有固定女朋友, 大家都是不介意, 會繼續支持~
雖然我都好想再去高雄場, 不過都要為自己生活努力呀~這也是MAYDAY大叔們的宗旨!!



大家都在回味不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