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3, 2012

當局者迷


最近經常被我身邊的朋友說, 我太遷就你了。由於已經不是第一次, 令我不其然都要自我反省一番。
其實對於那日慶祝情人節, 我沒有太多意見。反正, 情人節都只是商人乘機做生意的時間 (我替 “My Room” 想點子時都會瞄準情人節的商機……) 當然,女孩子都想收禮物 (嘻嘻),只要開開心心食餐飯,交換一下禮物就ok了。但朋友問 : “為甚麼不慶祝正日? 如果日日都可以食的飯,就不是情人節的飯! 那天多累也應該慶祝呀!” Well,在朋友未提出這點前,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有問題~ 可能我已經太明白,工作日基本上你是不會盡興的,那倒不如改成周末慶祝?
其實我不太清楚我的出現,有沒有改變你的甚麼……我亦從不會企圖去改變你,因為我見過很多例子,明白愛不是用來改變一個人的。但我知道自己卻因為你而改變了不少。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遇上很少不稱心的事,也會發脾氣。以前去餐廳食飯,一坐下我就要點菜,如果有人慢半秒,我就會說 : “ 點呀? 是但啦……食咩都一樣啦!” 不過宜家我發覺我已經可以忍受坐下超過10分鐘才點菜。最初跟你一起時,都會嬲你點解工作日約食晚飯一定要去離你家不遠的地方; 不過現在都沒有所謂了,反正如果大家各持己見,最後就誰也約不到見不成。
其實我的原則是,如果你讓我一點,我就讓你一點; 例如我多謝你陪我去台灣看演唱會,那麼演唱會以外的其他行程,就隨你的心意安排吧。當然也有些事情我會非常堅持,我也很希望你會聽我的意見,特別是關於未來屬於彼此的大事情,希望我們會討論,而不是一面倒的某一方 “揸哂主意”。
朋友說我是 “當局者迷” – “迷”,有點執迷不悟的意思。但如果沒有這一丁點的 “迷” ,可能每一種事都太直接,沒有退路,沒有商確的餘地。我不其然又再想: 一個會在情人節正日,但工作後又累到爆的晚上出來慶祝的男朋友,是否代表他就是非常愛我? 愛,有時是沒有得透過某一件事去量度。
由我們開始在一起時,我已經知道你不是那種超浪漫的人。你所謂的 “驚喜” 其實都不是很 “驚” (每次D位都有D怪怪地……)。不過我知道你非常用心去準備,盡力讓我開心,可能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方式吧。我不要你好 “潮” 好花巧,只要我們都覺得開心就夠了。
情人節我們會照舊提早慶祝的~哈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會覺得...兩人相處的方式如何, 朋友真的不必管咁多, 最重要係找到你倆最舒服的相處模式就行了....

情人節 ~ 我同ray 一向好少慶祝....haha!!

祝: 幸福愉快!! support u2 always ^__^

Cheers, Halina